巴拿马称在钓鱼岛问题支持日本是媒体断章取义

2012年10月27日10:30  环球时报

  【环球网综合报道】台“外交部”26日表示,巴拿马方面解释,无意在钓鱼岛问题中支持任何一方,“支持日本的说法,是媒体断章取义”。

  台湾“中央社”26日报报道,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访问日本期间,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会谈,之后在联合记者会中,“表达支持日本对钓鱼岛列屿的立场”。

  台“外交部”26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,台湾“驻巴拿马大使”周麟于巴拿马时间25日上午会见巴拿马代理外长,深入交换意见;巴拿马代理外长表示,“巴拿马无意支持争端中任何一方,支持日本的说法,是媒体断章取义”。

  台“外交部”说,巴拿马外交部另发布新闻稿重申,马蒂内利访日期间,对钓鱼岛列屿所述,是媒体片面解读;巴拿马了解解决国际争端须透过和平及相关机制进行,巴拿马一向致力协助各国解决国际争端等语。

  台“外交部”表示,台方肯定巴拿马外交部正面响应这件事,并感谢马蒂内利今年9月25日出席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时,为台湾执言,主张台湾应获得机会,以观察员身份,更广泛参与国际组织、论坛及活动。

  台“外交部”说,将继续强化双方互惠友好合作关系,进一步巩固“邦谊”。

(原标题:台当局:巴拿马在钓鱼岛问题支持日本是断章取义)

(编辑:SN047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最高检对薄熙来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
  •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失好局遭阿扎逆转 无缘4强
  •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
  • 财经暗访北京停车费乱象:层层转包千家分食
  •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
  •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(图) 刘德华红前秘史
  • 读书周恩来亲述: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
  •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
  •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(图)